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机构设置
 学院动态
 专题站
更多>>通知公告
· 202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03-11]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三级岗位、辅助系列岗...[12-25]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设有体育教育系、社会体育系和大学体育部,现有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体育)硕士点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硕士点,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根据社会需要,注重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增加专业方向,以优化课程设置的内部结构为基础,确立主干课程和不同方向的相关课程群。同时承担全校大学体育课程的公共课教学任务。

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工7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9人,国际运动健将1人,国家运动健将2人,武英级运动员1人,国家级裁判6人,获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先进个人称号2人,获省教育厅优秀青年教师奖1项,获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先进个人称号5人次。

学院的教学活动规范而严谨,注重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广适应和重创新的体育教育人才的培养。

学院重视科研工作,教师多人次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其中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获得其它各类科研成果奖多项;体育学院目前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国家体育总局课题2项、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10余项;近年来,学院老师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发表CSSCI来源等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

体育学院有在校生近1000人。其中济南大学招收足球、网球两个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学生在全国和省级比赛中获奖40余项。

院风:崇德、睿智、创新、拼搏。

◆体育教育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具备人文素质与科学素养、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能适应基础教育发展,并可胜任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运动训练学、体育教育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生物力学、教育技术学、心理学、教师职业技能、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武术、健美操、瑜伽等。并开设体育教育专业导论,帮助学生了解所学课程及体育教育教学内容与方法,顺利完成学业。

◆社会体育
   社会体育专业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社会体育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人文素质与科学素养,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可胜任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使本专业学生学习基本掌握社会体育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社会体育工作的基本技能、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体育专业技能和社会学及组织学、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管理、技术指导、经营开发、宣传报道等能力。
   本专业所开主要课程:教育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社会学、运动竞赛学、社会体育学、体育保健学、体育概论、体育法学、营养学、健身体适能、残疾人体育、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