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携手并肩,同心同行——体育学院公寓临时党支部助力学校片区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
作者:徐学博 翟晓彤  编辑:王召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点击次数:

疫情当前,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育学院党委带领学院公寓临时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坚持靠前指挥,让党旗飘在第一线、堡垒筑在第一线、党员冲在第一线,助力学校片区临时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成立教学区责任片区临时党支部后,学院公寓临时党支部党员根据公寓所在区域组建两个学生党员片区志愿服务队,在教师党员的带领下积极协助学校片区临时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和管理工作。定期定点开展日常片区巡查工作,重点巡查片区内围挡围栏、外卖快递、翻墙穿行、越区活动的风险区域,及时检查校园封控设施有无损坏。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卫生检查,及时发现上报公寓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公寓卫生整洁和安全稳定。督查师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情况,提醒学生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引导学生错时用餐,到食堂用餐扫码入座,对学生违规行为做到及时排查、劝阻和督促整改。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状况调研,通过线上调查问卷的形式,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帮助学生及时解决或反映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组织全院学生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宣传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帮助学生了解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行为的处理规定,引导学生承诺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学院公寓临时党支部由100名党员组成95个网格单元,每位学生党员对接1-2个宿舍,覆盖学院138间宿舍、882名学生。疫情防控以来,公寓临时党支部坚持每日“三报告”制度,精确掌握学生在校情况和思想动态。并通过建立的“党员楼层长-党员宿舍管理员-宿舍长”三级公寓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将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由班级拓展到公寓,把党建工作与服务教育学生紧密结合,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在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宿舍疫情防控知识讲解、重点隔离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中,通过“党建进公寓”真正发挥网格化管理员和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体育学院公寓临时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团结一心,冲锋在前,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定人员、定区域、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工作细致入微有条不紊。用实际行动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出了青春力量,彰显了体育人的精神风采和责任担当。

关闭

 上一篇: 体育学院开展疫情期间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下一篇: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平板支撑大赛
更多>>通知公告
· 2022-2023学年度宋健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03-29]
· 202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03-11]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三级岗位、辅助系列岗...[12-25]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