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校联动、助力成长,让爱更有温度
作者:翟晓彤 崔士伟  编辑:王召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点击次数:

为更好的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家校合作,更好的促进家校之间的联系,1月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实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22年寒假辅导员视频线上家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杰,院长亓圣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桂芬,副院长刘正泉,副院长董昱,学院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王梦晗主持。

活动现场,辅导员王梦晗介绍了出席此次视频家访的领导和老师,详细介绍了家访前期筹备工作以及本次家访对象小王的基本情况等。学院老师通过视频面对面的方式亲切地询问了小王父亲的身体状况,详细了解小王一家面临的困难问题,并与小王母亲深入交流了孩子在校表现。被采访学生小王也向老师们介绍了自己在家中的表现,并立下考研的目标。他表示,这次家中突然发生重大变故,学院党委和领导非常重视,积极为他提供各种支持和帮助,让他在冰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来自体育学院大家庭的浓浓而有温度的爱,感谢学院党委和领导以及老师们一直牵挂着他。他还表示,体育学院就是他坚强的后盾,他一定好好学习,学成之后尽力回报母校。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亲切地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他对小王参加武术比赛的努力付出和成绩取得表示钦佩,对在校期间努力学习表示肯定,希望他能在多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从根本上改善家庭情况。杨杰书记表示,小王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个人努力,更离不开父母、学校的坚强后盾,这深刻体现了学生成长成才路上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杨杰书记祝愿小王及其家人们能够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与会领导相继与小王及其家人进行了互动交流。院长亓圣华对小王的考研目标给予支持与鼓励,勉励小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争取实现自己的目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桂芬夸赞小王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在家既要照顾好父亲,同时也要好好学习,在将来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两位学院领导最后也祝福小王的家庭能够在以后慢慢的好起来。

本次线上视频家访活动的开展,是体育学院党委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对家访模式的一种延展,也是学校对寒假家访工作的具体贯彻落实,更是学院党委不断增强“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教育理念和强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模式的有力践行。通过此次线上的视频“云家访”活动,建立了家校之间的沟通桥梁,让学生家庭与学校能够更好的沟通交流。

关闭

 上一篇: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篇: 体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支部评星定级考核会议
更多>>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