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2    阅览:

为进一步强化班主任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主体作用,有的放矢地开展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3月1日下午,学院在实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桂芬,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学办主任范雅文主持。

首先,郭桂芬副书记结合发生在自身与班级学生身边之间生动具体的事例,阐述了作为班主任应有真心、真情、真爱,结合学生特质,把握好与学生之间相处的尺度,更好融入学生;摸清班级每一位学生情况,因人而异制定教育方案,同时要时刻了解班级学生动态,强调学习重要性。郭桂芬副书记还从学生返校及开学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生工作风险点排查、学校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安排等方面与会班主任进行了交流,并强调各年级、班级要找准时间点上好“开学第一课”。

其次,学办全体老师也针对自己所带年级情况,分别从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情况、实习安全、学生宿舍卫生、考研就业、专业分流、大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向全体班主任进行了细致传达。各班主任也针对自己班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杨杰对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工人员和班主任尽职尽责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一是所有老师都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及时掌握班级学生的思想、生活状况,有序推进新学期班级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二是各班主任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中;三是要抓好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这两个群体,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班主任会议的召开,不仅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职责和使命,也是学院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力践行,更是对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要求的有力贯彻落实。通过对当前阶段学生工作的部署,明确了新学期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为下一步学院工作的有序、规范、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建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家校联动、助力成长,让爱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