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顺利召开学生安全教育暨宿舍管理表彰大会
作者:翟晓彤 毛怡婷  编辑:李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强化各级骨干职责意识,发挥公寓临时党支部党建引领以及各级骨干在宿舍管理中的作用,推进和谐、文明、安全的宿舍管理建设。10月14日晚,体育学院在2教205召开学生安全教育暨宿舍管理表彰大会,济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处)长李荣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杰出席,学院学办老师,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成员,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宿舍长参加大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王召镇主持。

大会首先由李荣光副处长结合疫情防控、电信诈骗、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宗教信仰和心理问题等方面发生的典型案例,与在场主要学生干部、宿舍长及公寓临时党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同学们提出安全防范的各项要求。他提醒同学们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安全铭记在心,全体学生干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宿舍长要切实担负起学院安全员职责,关心关爱班级同学,关心学院建设,增强安全防范、安全排查意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位学生身边,确保同学们的在校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紧接着,由李荣光副处长和马杰副书记为获得优秀宿舍、优秀内务标兵个人及叠军被大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拖把、肥皂等奖品。

最后,马杰副书记对本次大会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学生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学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并对在场的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统一,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学院以学生安全工作为关键点,来保障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宿舍安全的建设中;二是抓好落实,检查督办到位。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成员及学生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把学院“退役大学生示范宿舍”的样板利用好,要以宿舍为阵地、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为己任,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从自身做起,做好个人安全行为规范。各学生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发挥安全风险防火墙作用;四是人人关注安全,担当安全工作信息员。打通宿舍安全管理中学院与学生信息交流的最后一公里。她希望各级骨干要认真贯彻今天的会议精神,从自身做起,带动班级同学,强化安全意识,要做到绝对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学院工作,认真落实肩头职责,共同参与到安全建设中,齐心协力,守好安全底线。

在场的党员、预备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宿舍长都签署了安全承诺书。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体育学院党委统筹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多次为全院135间宿舍配发宿舍卫生清洁用品,不断强化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决打好这场学生宿舍管理的阵地战。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增强了学院各级骨干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疫情期间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发挥了公寓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引领作用,同时为体育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上一篇: 黄汉升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 李朋忠教授受邀为体育学院新生作“用理想信仰点燃青春人生”入学教育讲座
更多>>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