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汉升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16    阅览:

10月12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福建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黄汉升教授应邀来我校体育学院作学术报告,体育学院师生及学校人文社科领域青年教师等参与并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由济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

黄汉升教授以“研究生如何写好学位论文中的文献综述”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写文献综述”、“如何写好体育学文献综述”和“体育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文献综述案例分析”三部分开展讲座,黄教授首先强调了文献综述在硕、博研究生学位论文和课题申请书中的重要地位,阐述了文献综述的写作要在巨人肩膀上凸显自己的研究,经过大量的文献资料搜集和归纳整理,条理清晰的评述分析;着重介绍了文献查找、阅读、处理的注意事项。黄教授还提出“差评”论文中文献综述质量低的相关问题,并通过案例具体说明。讲座结束后,黄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精彩互动,耐心回答大家的提问。

本次讲座的举办,对如何写好学位论文及体育学院改革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让党史激励初心,严把党员“入口关”——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答辩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顺利召开学生安全教育暨宿舍管理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