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朋忠教授受邀为体育学院新生作“用理想信仰点燃青春人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3    阅览:

为了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0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朋忠教授在2教201进行了以“用理想信仰点燃青春人生”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讲座。体育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朋忠教授以“大学是什么”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眼中的大学,他认为大学是文化传承、知识创新、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文化交流的地方。随后,李老师分享了青年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针对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做了明确的分析。他认为青年大学生要换观念、重知识、学技能、知担当,强调青年大学生既然有理想,就必须要担当必要的责任。最后,他向新生指出大学生应该注意的十诫,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做到兼听、慎独、自重、自省、自警、自立,要做小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做一个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当代大学生。

本次入学教育讲座的顺利举行,不仅让2021级新生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为新生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鼓励新生明确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挑起民族复兴路上的重担,为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的奠定基础。

上一条:体育学院顺利召开学生安全教育暨宿舍管理表彰大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顺利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