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顺利召开安全工作主题会议
作者:张岩磊 毛怡婷  编辑:李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点击次数: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抓好班级学风建设,3月10日,体育学院安全工作主题会议在实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体育学院院长亓圣华,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杰,全体学工人员及全体班主任。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杰以“怎么把班级管理好”为命题进行发言,马书记结合近期学生出现的突发事件,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班主任要抓好干部队伍,重视学风建设,强化习惯养成,着力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要求与会老师“工作分工不分家”。针对党员发展、宿舍卫生、学风建设及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宿舍管理,保持好宿舍的卫生,班主任要重点摸排宿舍安全卫生情况和学生到宿情况,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二是提醒学生们勤于学习,不要懈怠,严禁出现迟到,旷课等现象;三是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政治动态和心理状态,并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切实做到“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

学办老师结合自己负责的工作,与参会老师进行了通报,各班主任也针对自己班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亓圣华院长对各位老师的近期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主要围绕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一是加强对学生的引导,督促学生提升学习效率,各班主任鼓励学生考研,开展考研复试指导和模拟训练,同时加强学生职业规划设计、通过多种途径强化学生就业指导,促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二是强调班主任抓好学生安全问题,要求各位老师协同合作,让学生严格遵守疫情相关规定,禁止学生未经请假私自出校的情况。三是要强化学生综合素质的锻炼,让学生提高自我要求,杜绝不当言论,班主任根据情况及时疏解学生的心理压力。

本次安全会议的召开,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学生工作理念,是对学校安全工作要求的有力贯彻落实,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学生教育的有力践行。通过对当前阶段学生工作的部署,明确了新学期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强化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为下一步学院工作的有序、规范、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上一篇: 体育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
 下一篇: 体育学院开展“家校联动,助力成长”寒假辅导员视频家访活动
更多>>通知公告
· 2022-2023学年度宋健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03-29]
· 202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03-11]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三级岗位、辅助系列岗...[12-25]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