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同志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12    阅览:

11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一教105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杨杰作了题为《坚定四个自信,做四有好老师》的报告。学院党政班子、各系部负责人、在职教工党员、教职工代表等60余人共同参加。

杨杰书记从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是什么谈起,重温了济南大学“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内涵,结合老一辈优秀教师的事迹,阐释了学院的“崇德、睿智、创新、拼搏”的精神。

杨杰书记指出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全院教师要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好“四个服务”即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做好“四个引路人”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做到“四个统一”即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杨杰书记强调要以教师和学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要创造以人为本的制度环境。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小事”,都是学院要高度重视的大事,要更加注重与师生的交流沟通,使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本次主题党课的召开,让体育学院教师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现场教师表示,身为济大体育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齐心协力,做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把育人思想贯彻好、落实好。

上一条:山东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评价专家组来我校现场考察

下一条:济南大学第二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学生乒乓球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