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运动队 >> 群体活动展示 >> 正文
济南大学活力健身操大赛暨首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作者:管理员  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点击次数:

 
 


 
 
 

    4月24日18:30,由济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和体育学院承办,各学院团委协办的济南大学活力健身操大赛暨济南大学首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济南大学主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硕秋,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济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及各参赛队学生出席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体育学院院长杨磊主持。
    开幕式上,首先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杰致辞。他表示本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在坚持“更快、更高、更强”体育竞赛理念的同时,更加注重参与的广泛性、活动的普及性、内容的趣味性、师生的互动性,项目设置丰富多彩、异彩纷呈,意在突出“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为每位同学提供参与的机会,最大程度地激发大家参与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同学们昂扬的精神风貌、积极的人生态度、坚强的意志品质和团结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希望广大师生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勇攀高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组委会及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努力把首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办得隆重热烈、精彩圆满。
    然后,校团委书记孙菲菲宣读了《济南大学首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详细介绍了活动指导思想、主题、内容和组织开展。
    随后,王志副校长在开模式上讲话。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并将其作为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纳入到人才培养过程当中。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大投入,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倡导师生投身体育运动,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明显增强,全民健身运动的氛围日渐浓厚,呈现出以“体育文化艺术节”、运动会为主线,以体育类社团为辅线的体育活动新局面。体育在济南大学已不仅仅是一种身体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教育手段、一种精神载体,成为培养健康体魄、塑造健全人格、促进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体育+”的模式已成为学校一道亮丽风景线。希望广大师生以本届艺术节为契机,让“崇尚、热爱体育运动,拥有强健体魄、拥抱健康生活”的教育理念深植于每个人心中,并在积极快乐地“阳光体育运动”中,充分体验体育的价值与魅力,让精彩的人生与运动同步,与健康同行。他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将体育文化艺术节成为全体师生展现阳光、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精彩舞台,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和“文化名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硕秋副校长、王志副校长为体育文化艺术节的会徽揭幕。随后,张硕秋副校长宣布济南大学首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济南大学活力健身操大赛如约拉开序幕。此次比赛以济南大学各学院为单位共有20支代表队334人参加比赛,其中参加《2017年全国校园健身操规定套路》有289人,参加《全国啦啦操规定套路一级花球啦啦操》的有109人。在健美操比赛中,各代表队在相同的舞蹈音乐中展现了不一样的精彩,连贯的衔接、默契的配合带动了全场气氛,赢得了阵阵喝彩。在啦啦操比赛中,各院代表队则大展风采,或力度十足,或轻盈跳跃,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蓬勃的朝气和青春的热情,将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中场休息时,由济大瑜伽社团带来的瑜伽表演和体育学院社体专业带来的“八块腹肌”健身操表演为此次比赛增添了一丝别样的亮点,同时缓和了紧张的比赛气氛。
    比赛中各学院代表队经过赛前的充分准备、刻苦训练以及赛时的力求完美、团结和谐的作风获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的动作标准度、服装、音乐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在啦啦操比赛中,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和美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此外,又颁发了大学生活力健身操大赛个人奖,分别为最佳活力奖、最佳表演奖、明星队员奖。至此,济南大学2017年学生健康活力健身操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也标志着济南大学首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文化体育艺术节以“发展体育运动,追逐健康体魄,展示青春风采”为主题,活动持续时间从2017年3月至12月,含“追源溯流—学术文化类”“激情无限—体育竞技类”“炫彩青春—大众参与类”3大板块23个子活动,旨在通过多元的校园文化,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平台,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编辑:张健)

关闭

 上一篇: 男子乙组110米栏决赛在运动会中显风采
 下一篇: 体育学院“一缕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秋季家庭运动会
更多>>通知公告
· 2022-2023学年度宋健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03-29]
· 202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03-11]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三级岗位、辅助系列岗...[12-25]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