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评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 >> 学团工作 >> 资助评优 >> 正文
生源地助学贷款首贷申请流程
发布日期:2018/09/27    阅览:

1.注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

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www.csls.cdb.com.cn),注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

2.填写申请表:

在线填写申请表,填写后导出并打印,借款学生本人签字。

3.加盖公章:

申请表上需要资格审查单位加盖公章,资格审查单位一般有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或原毕业高中(该盖章单位仅限于入学新生,老生不可)任一单位,具体盖章单位,请咨询您户籍所在县级的资助中心。

注意:通过高中预申请的同学无需加盖公章。

4.带上所需材料:

1.借款学生本人签字并需加盖公章的《申请表》;

2.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双方的身份证原件;

3.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

4.户口簿原件;

:如果学生及共同借款人不在同一本户口簿上,需出示双方户口簿原件。

5.去签订合同:

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一同携带所需材料,到户籍所在县级资助中心签订合同并领取回执单。

6.提交回执单:

学生开学在回执单的右上角注明姓名学号和贷款金额(学费+住宿费)后上交给班级,由班级负责人交于学院,然后各个学院上交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如需提前回执,请向老师说明情况后提前予以回执)。

温馨提示:

1.如学生的《学生证》原件遗失,可由高校开具的《学生在校证明》 代替,县级资助中心留存《学生在校证明》原件。学生可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点击生源地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左侧生源地助学贷款介绍中查看助学贷款范围。

2.何谓“高中预申请”(大学在校生不存在“高中预申请”)。2018年起,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的范围由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低保户学生和高中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扩展到高中认定的具备贷款资格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各高中会在高三学年统一组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

上一条:济南大学体育学院本科生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流程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