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2019年体育学院导师简介
作者:管理员  编辑:路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点击次数:

1.杨磊

副教授,硕士,任山东省学校体协常务理事。主持省社科基金2项,市级社科项目2项,出版教材2部,发表论文10余篇。长期在一线从事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和学校体育管理,在高尔夫、保龄球等休闲体育领域形成了独特的研究和实践优势,多次担任省运会裁判任务。2016年开始,在山东体育学院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联系方式:spe_yangl@ujn.edu.cn

2.亓圣华

博士,教授。从事体育教育专业的教学工作21年,讲授体育心理学、乒乓球、篮球等课程,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担任过济南大学学生男子篮球队主教练5年,参加各类篮球比赛,获得了较好成绩,羽毛球国家一级裁判员,参加过山东省20届运动会的裁判工作,并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其它科研项目多项,发表高水平体育科研论文6篇,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曾去美国犹他大学体育教育监督方向访学半年。代表性成果“基于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家校共建中小学生健康促进模式研究”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拟承担体育教学与学生健康促进方向的研究生指导任务,以及《体育教材案例分析》等课程的讲授任务。

联系方式:spe_qish@ujn.edu.cn

3.闫民

上海体育学院博士,长期致力于武术教学、训练和推广工作,担任山东省全民健身宣讲团、全民健身大讲堂骨干讲师。主持国家社科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科项目4项,参与省社科规划项目4项,完成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课题3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20余篇。多次赴海外交流民族传统文化、参加学术会议,拟承担研究生指导、民族传统体育课程、社会实践指导等培养任务。研究方向:武术文化与教育。

联系方式:yanminin@126.com

4.王颖

一、主要学术领域、研究方向:

学校体育课程与教学改革、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社区公共体育服务

二、主要学习及工作经历:

1993年毕业于山东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获得学士学位;

2006年进入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学习,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

2013年9月-2014年7月获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访学研究。

主要教授《学校体育学》、《体育法学》、《体育教育学》、《社区体育》等课程,济南大学精品课程《学校体育学》课程负责人。

(一)近年来主持的学术研究课题:

1. 2014年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重点项目:《山东省县域公共体育资源配置区域优化发展的实证研究》,在研。

2. 2011年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山东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组织建设与发展对策研究》,结题。

3. 2014年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基于学校、社区、家庭一体化的山东省青少年体育发展方式研究》,在研。

4. 2011年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十二五”期间济南市公共体育场馆的供给模式研究》,结题。

5. 2010年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基于教师专业化视角下山东省中小学体育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结题。

6. 2008年济南大学科研基金项目:《北京奥运会的文化效应对大学生生活方式的影响》,结题。

(二)近年来发表的学术论文:

1.《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构建青少年体育网络的研究》,2015年第十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论文

2.《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基础理论课程教学改革探究》,山东体育学院学报,2012年第1期,独立作者

3.《城镇化进程中的公共体育场馆区域发展研究——以济南市为例》,山东体育科技,2014年第4期,第一位

4.《从雅典百年奥运谈竞技体育本质的回归》,山东体育学院学报,2005,21(2),独立作者

5.《新时期中国体育的人文呼唤——人文视角审视下的竞技体育》,山东体育科技,2007,29(4),独立作者

6.《现代学校体育呼唤“以人为本”》,山东体育科技,2008,30(1),第一位

7.《北京奥运会的文化效应与大学生的和谐发展》,吉林体育学院学报,2010年第2期,独立作者

8.《大学体育与健康教程》.北京: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12,参编

(三)学术科研奖励:

1.《山东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组织建设与发展对策研究》(2013),获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新时期中国体育的人文呼唤——人文视角审视下的竞技体育》(2008),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

3.《公共服务视角下的学校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研究》(2010),获山东省教育厅首届学校体育科学大会一等奖

4.《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组织与管理机制研究》(2013),获第七届中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二等奖

5.《基于“学校、社区、家庭一体化”青少年体育网络的构建——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为例》(2014),获全国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暨第七届全国优秀中青年学校体育工作者研讨会论文二等奖。

联系方式:2579621906@qq.com

5.刘新宇

1983年7月---1987.7哈尔滨体育学院学习

1987年7月---1990年6月济南师专体育系任教

1990年6月—2001年3月济南联合大学体育系任教

2001年3月至今济南大学体育学院教学与训练

2006年进行田径课达标申报并已获通过,力争2007年将田径课进行优质课的申报和通过。将田径课程教学与录像结合进行新的教学方法的研究。

《体育教学研究成果》山东地图出版社2004.6

《跨栏跑中跨栏步过栏瞬间的技术分析》 山东体育科技2002

《对我国足球后备力量薄弱现状的分析》辽宁体育科技2002.6

《诱导式教学发新探—运动技能视角》西安体育学院学报2000.4

《对21世纪高校公共体育健康课的探讨》山东体育科技2002.2

联系方式:spe_liuxy@ujn.edu.cn

6.王瑞静

山东烟台人,济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学历。毕业学校: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方向:运动休闲产业。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项目2项。

联系方式:spe_wangrj@ujn.edu.cn

7.王先亮

博士,副教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项,中国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烟台市体育产业规划课题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0余项。主编、副主编全国教育规划等教材专著《体育管理学》、《羽毛球》、《武术》、《散打》、《体育管理案例分析》等7部。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产业管理与青少年体育。

联系方式:spe_wangxl@ujn.edu.cn

关闭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
更多>>通知公告
· 2022-2023学年度宋健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03-29]
· 202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03-11]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三级岗位、辅助系列岗...[12-25]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