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体育与科学》主编程志理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祝晨晨  编辑:王先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点击次数:

6月27日上午10时,应济南大学体育学院邀请,《体育与科学》杂志常务副主编、编审,南京大学兼职教授,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和南京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山西大学客座教授,沈阳师范大学体育人文科学基地兼职教授,中国科技期刊“优秀青年编辑奖”获得者,江苏省“三三三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程志理教授来我校在体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我们应该如何研究体育》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济南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亓圣华主持,体育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程志理教授的报告从问题结构和研究设计两个大方面讲述了研究体育的方法。在此次学术座谈会上运用了通俗易懂的实例从实际出发对问题意识、问题与现象、研究设计和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高校体育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程志理教授在学术科研观点上进行交流学习,现场学习气氛浓厚,程志理教授就问题结构在研究中究竟如何落实、现象与问题的关系、知识的积累与问题的发现等问题作了精彩解答,程教授观点鲜明,其渊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和精彩的报告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此次学术座谈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启发了教师科研思路,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分析、思考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研究学习提供了更加开阔的视角。

关闭

 上一篇: 体育学院研究生联合教育培养论坛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圆满结束
 下一篇: 我院研究生参加2019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
更多>>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