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青春献力促健康中国 志愿服务送一缕阳光
作者:范雅文  编辑:李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点击次数: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一缕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4年9月,团队成员为济南大学体育学院在校生,目前共有志愿者216人。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大力开展助老助残、社区服务、文化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引领,汇聚志愿力量

团队中累计党员数量为151人,这些党员志愿者以“党员示范、爱心先行”为宗旨,活跃济南、泰安、聊城等地26个服务基地中,通过实际行动成为推动志愿服务的动力源,鼓励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汇聚更多的志愿者能量。

形式多样,深化服务内涵

团队根据服务对象、服务需求的不同,结合专业的体育知识与体育技能,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从单个帮扶到社区服务,从敬老助残到社会服务,开展素质拓展进校园、体测服务进社区、老年人科学健身保健、国家政策宣传宣讲、重大赛事裁判服务支援与指导等活动。年度累计服务时长4975.5小时,惠及3000余人。

凸显亮点,形成服务品牌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一缕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以规范、持久的方向发展,突出服务专业化、高效化、常态化。其中“‘一缕阳光’暖人心,体育温情送老人”项目荣获第一届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协会两次获得济南大学“十佳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同时,我们的事迹多次被人民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大众网、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等媒体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及认可。

作为新时代体育人,支部成员将弘扬体育精神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深入宣传体育精神,向社会传播体育正能量。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上一篇: 舞狮社团及跳绳协会顺利开展幼儿园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体育学院“一缕阳光”志愿者协会在幼儿园顺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更多>>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