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课程建设 >> 正文
《大学体育——健美操》教学大纲
作者:管理员  编辑:路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点击次数:

College Physical Education——Aerbics

课程编码:13A70002 学分:3.0   课程类别:通识必修课

计划学时:96   其中讲课:6  实验或实践:90 上机:0

适用专业:非体育专业学生

推荐教材: 磊,《大学体育与健康教程》,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12

 

课程的教学目的与任务

1、使学生了解健美操运动的基本知识等,培养学生的健美操自编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和创造力。

2、通过健美操教学,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提高观赏能力,陶冶高雅情操。

3、通过健美操练习,增强学生的心肺功能,改善学生的形体,培养学生良好的节奏感、优美感和表现力。

4、教学中,通过把健美操运动与健康和终身体育密切相联系,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终身体育的意识,实现学生身体、心理、社会的整体健康。

 

课程的基本要求

1、通过理论课学习,使学生明确健美操的基础理论知识与概念及其健美操的健身价值,更好的激励自己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

2、通过学习健美操成套动作,提高学生对健美操学习的兴趣及积极性,提高对大众健美操的认识。

3、理论课采用多媒体课件授课,通过图片、视频资料,加强感性认识和动作欣赏。

4、健美操的实践课程中传授科学进行身体素质锻炼的方法,使同学们掌握运动处方,为终身体育锻炼创造条件。

各章节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及学时分配建议(含课内实验)

一、理论课  建议学时:6

[教学目的与要求]  通过健美操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了解健美操的起源、发展、分类、术语等,明确健美操健身价值;了解健美操编排方法,可以自编48拍组合动作;更好的激励自己投入到健美操健身、表演和比赛

[教学重点与难点]  健美操的分类、术语。

[ ]  多媒体教学结合课堂讨论。

[ ]

1、健美操理论概述

2、健美操的编排方法

3、健美操的比赛及其欣赏

二、实践课   建议学时:78

[教学目的与要求]  通过学习健美操成套动作,提高学生对健美操学习的兴趣及积极性,提高对大众健美操的认识。

[教学重点与难点]  成套动作。

[ ]  健身房身体练习。

[ ]

1、健康活力健身操《水晶级》

2、第三套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成人二级规定动作

3、全国啦啦操规定套路一级《花球啦啦操》

三、测试课:   建议学时:12

 

 

 

 

 

撰稿人:田彤 审核人:董昱

关闭

 上一篇: 《大学体育——篮球》教学大纲
 下一篇: 《大学体育——保健》教学大纲
更多>>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