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一缕阳光志愿者”协会参加学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作者:管理员  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点击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理念,贯彻落实红十字会“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通”的七项基本原则,让学生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11月21日,体育学院一缕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济南大学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校医为志愿者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排除气道异物等基本技能,并进行了实践操作方面的培训,培训过程中,校医师与志愿者们频繁互动,通过示范操作和练习,让每一位学员基本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绷带包扎、火灾逃生等日常救护知识。尤其重点讲解了在实际救援中,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时间,去挽救更多的生命。志愿者们互相做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练习、模拟人心脏复苏操作,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记,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不仅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在保护自己的同时救助他人。


     编辑:李朋起  作者:李朋起  审核:路平



 




 

关闭

 上一篇: 安全月消防知识宣传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篇: 体育学院第十六届十佳歌手比赛顺利举行
更多>>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