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执国防之灯,照强军之路
发布日期:2021/10/11    阅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在校大学生矢志强军的重要意识,激发学院学生爱国情怀,10月9日、10日我院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学校第一届学生军事技能大赛,最终由我院5男1女(2019级卢超任队长、2019级包嘉楠、郎珈林、2020级陶广耀、马超兴、马萌任组员)组成的“狼牙特战队”代表体育学院参赛。

赛场上队员飒爽英姿、整齐划一、振臂有声、一气呵成、铿锵有力、奋勇向前……

首先参赛队员全副武装背负25公斤背囊进行8公里徒步行军,在行军途中进行手榴弹投准、通过35米障碍、通过染毒地段、自动步枪射击、包扎救护等5个科目的连贯作业比赛。

最终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取得第一名好成绩,赢得此次济南大学第一届学生军事技能大赛的冠军。赛场上参赛队员充分发扬了我院学生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顽强斗志,充分展示了体育精神、体育人,体育精神、体育魂的学院精神。此次军事技能大赛还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学生的国防意识,锤炼了全院学生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优秀品质,让全院学生“以院为家、以院为荣”的凝聚力、向心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上一条:体育学院顺利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下一条:济南大学体育文化艺术节气排球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