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顺利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9    阅览:

为进一步强化新生的安全观念和规则意识,明确校纪校规,增强专业自信,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9月28日,体育学院在2教204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谦主讲,团委书记、21级辅导员范雅文主持,200余名本科新生聆听了讲座。

李谦老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大学能干啥”为题进行切入,主要以学习、生活、职业发展的角度和怎样向党组织靠拢来详细规划大学生的职业生涯,对新生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方向性的指导作用。李谦老师带领同学们对《济南大学学生制度手册》进行解读,对同学们在校的人身财产安全、防火防盗防骗、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进行着重讲解。同时他以从事学生工作的丰富经历,列举了大量典型事迹勉励大家认真学习,既要重视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和训练,又注重人文知识的学习和品德修养,通过四年学习将自己的综合水平提高到新的高度。

最后,李谦老师希望同学们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牢记济南大学“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精神,牢记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争做肩负起弘扬体育精神的责任与使命的体育人。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明确了新生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目标,提高了同学们思想感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大学学习观,促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中的挑战。

上一条:体育学院公寓临时党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顺利组织开展全院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