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一缕阳光”志愿者协会在幼儿园顺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孟宪琦 张僖  编辑:李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点击次数:

中华武术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而习武具有强身健体、磨练意志等作用。4月14日,体育学院团委书记范雅文带领“一缕阳光”志愿者协会成员走进济南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

进入济南大学附属幼儿园后,园长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幼儿园孩子们的情况和注意事项,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最大限度的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并树立他们的自信心。他们与孩子们聊天、玩耍,并为孩子们献上了精彩的武术表演,高难度的武术动作赢得了孩子们的喝彩和掌声。他们手把手的教给孩子们简单的武术动作,在教授孩子们武术动作的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国传统武术,引导孩子们初步接触和了解了中华武术传统文化,一方面可以使孩子们从小培养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尚武精神和武德情操;另一方面也可以加强学生们的安全防护教育,增强孩子们强身健体的意识,提高了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培养孩子们的坚强意志品质,塑造完美的人格。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了“一缕阳光”志愿者协会成员的耐心以及服务能力,深切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在之后的活动中,体育学院“一缕阳光”志愿者们也必将传承志愿精神,将自己的善心与爱心传播到更多的地方,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武术,体验到武术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华武术的热爱,为以后孩子们学习武术增强体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上一篇: 济南大学第三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学生男子足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体育学院召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