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启明星”引领计划第八期——“我的奥运经历与人生感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实现体育强国目标”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5    阅览:

为拓宽学生专业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12月3日,体育学院邀请原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党委书记、现任国际体操联合会副主席罗超毅教授做专题讲座,会议由体育学院亓圣华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听取了讲座。

罗超毅教授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四个阶段引入。结合自己48年的体育之缘,就“体育是什么?怎样建设体育强国?建设体育强国需要什么样的精神?”等三方面谈了自己对实现体育强国的八点人生感悟。他指出,建设体育强国要有国际视野、具备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命运。建设体育强国更需要和睦相处、追求卓越、遵守规则、精益求精、不畏艰难、永不言败、平和对待等大公无私、顽强拼搏的精神。罗超毅教授结合自己参加多届奥运会和国际各级大小赛事的经历,讲座深入浅出,在座师生听后都纷纷为罗超毅教授的精彩人生点赞,更为他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无私奉献的这种精神而感到钦佩。

体育学院“启明星”引领计划秉持“启体育之智,塑明日之星”的理念,旨在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用成功者事迹激励学生发扬体育精神照亮成长成才之路。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认识到了建设现代体育强国的重要性。

罗超毅,原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党委书记;国际体操联合会副主席、体育训练学博士,在运动训练学、体育管理学和体育社会学等诸多体育科技领域不懈地学习、研究,撰写了几十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分别在体育科技刊物、大百科全书和体育报刊杂志上发表;中国奥委会金质奖章获得者;北京大学特聘研究员,青岛大学、武汉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和广西师范大学的客座教授或荣誉教授;曾经经历并参加8届奥运会及国际大小赛事100余场。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顺利举办生活安全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