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严把发展入口关 筑好党员“蓄水池”——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推优汇报答辩会
作者:姜振兴 毛怡婷 纪荣琪  编辑:张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

10月8日,体育学院党委在实验楼会议室举办入党积极分子推优汇报答辩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杰出席了答辩会,会议由体育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涛主持。推优答辩是体育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的党员发展新举措,是继“两个小红本”精准导航工程之后提升党员发展质量的又一实招。

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依次登台,通过PPT汇报形式,对照“两个小红本”撰写内容,结合自身一年来在培养考察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重点汇报,并针对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各支部书记就汇报内容进行现场提问。推优汇报答辩会上,入党积极分子谈及通过“学习强国”的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谈及通过 “小红本”的撰写,见证了自我成长;谈及社会热点、国内外时事、近期所参加的活动和收获;谈及学习计划、生涯规划,表达了对加入党组织的向往和强烈的入党意愿。大家纷纷表示:在学院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学做结合,牢记青年大学生历史使命,努力提升自我,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和谐共振,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取早日入党。

体育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借助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重培养、促发展”常态化,积极探索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教育培养新举措,以学促知,以知促进。“两个小红本”--即《预备党员成长记录册》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记录册》,是学生学习反思的一面镜子,是学生与党组织之间一座桥梁,更是寻找初心和使命的一条路径。推优答辩制度的实行,进一步充实了积极分子教育的新形式,通过教育形式创新,夯实了学生党员一生一世“守初心”、尽职尽责“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善作善成“抓落实”的知行基础,使入党成为一次教育和提升的机会,让所有的积极分子通过亮承诺、亮业绩、亮形象,全面激发争先进、创佳绩、促发展的初心和使命,从源头入手,清水自来,进一步筑好党员发展的“蓄水池”工作。

关闭

 上一篇: 体育学院举行社会体育系座谈会
 下一篇: 体育学院召开学生骨干会议
更多>>通知公告
· 2022-2023学年度宋健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03-29]
· 202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03-11]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三级岗位、辅助系列岗...[12-25]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