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督察组到体育学院开展督查督导工作
作者:管理员  编辑:路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点击次数:

9月30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督察组成员李树东、赵道会到体育学院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导。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党委副书记马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就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法及取得的效果向学校督导组做了介绍。一是理论学习有成效。学院党委严格执行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安排和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学院党委围绕初心教育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院7个党支部开展了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四有好老师”活动;教工党员到刘公岛、郭永怀纪念馆举办“红色基地红色党课”活动;学生党支部实施“两个小红本”制度,加强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精准化培养;师生代表到我校朝城镇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与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重阳节慰问老年人活动;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显党员风采,牢记使命献70华诞”系列活动,上党课、唱红歌、做表率。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学院党委对照世界一流体育大学,一流体育专业,对外通过到兄弟高校调研,对内通过召开各党支部、系部教师座谈会、班主任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形式,深入调研,找准差距,担当作为,先后召开调研会议10余次,组织班子全体成员到山东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调研,剖析差距,明确问题。四是群策群力解难题。学院党委力求把主题教育做“实”,让主题教育活动落地生根。针对教学质量提升及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组织多次研讨并且制定改进措施;针对体育场地短缺,积极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同时,积极与新乐活健身、奥盛体育等企业深入洽谈,引进社会力量改善学校体育场馆设施;针对学科专业补强工作,积极推进运动训练、运动康复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体育与医疗融合创新研究院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针对增强服务社会能力问题,积极与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等知名体育企业开展合作,通过社会服务寻找学科建设新的增长点。

学校督察组成员李树东对体育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肯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严格执行,不偷工减料,不走捷径;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要在理论上搞懂,还要结合教育工作的特点,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根本任务,搞清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三是在学习过程中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立学立改,即知即改;四是要加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学院党委的领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在重大决策中的作用,把学院领导班子建成一个团结、凝心聚力、有战斗力的强有力的集体,工作中注意发挥班子成员的带头作用;五是要认识到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此次教育活动不分阶段,可以把学习和解决问题交叉进行,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针对发现的各种问题进行广泛调研、座谈等,力求使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学校督察组成员赵道会就主题教育活动把政治建设放首位、做扎实、有特色、求实效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强调和要求。

关闭

 上一篇: 体育学院召开学生骨干会议
 下一篇: 体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显党员风采,牢记使命献70华诞 ”主题党日活动
更多>>通知公告
· 2022-2023学年度宋健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03-29]
· 202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03-11]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三级岗位、辅助系列岗...[12-25]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