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张僖  编辑:张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点击次数:

9月24日,体育学院在实验楼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班主任,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各年级辅导员介绍了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党委副书记马杰就班级管理的重点与班主任进行了交流,一是要加强安全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安全倡议等形式,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在学生中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传达了学校《辅导员(班主任)进学生公寓办法(试行)》,号召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公寓,加强公寓安全检查;认真填写《班级特殊情况学生排查表》,了解班级特殊情况学生,对这部分学生要进行跟踪教育。二是要带好队伍,即班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队伍,给学生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做到选优用好。三是要加强学风建设,以抓纪律、促考研、强科创等为抓手,创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她希望班主任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 严管就是厚爱”、“安全是底线,要求再多都不为多”的理念。

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位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肯定了班主任为学生管理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班主任是学校全员育人中的重要力量,在关心、关爱、引导学生的最前线,各位班主任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善于发现学生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要以“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信念去做好班级工作,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有奉献精神和仁爱之心,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四有好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稳定底线和思想防线,做细、做实安全教育工作。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和任务,提高了思想认识,交流了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今后做好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上一篇: 体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显党员风采,牢记使命献70华诞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不忘初心显党员风采,牢记使命献70华诞——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与朝城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支部联建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重阳节慰问活动
更多>>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