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点简介
作者:管理员  编辑:路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点击次数:

(一)培养单位及学位授权点布局

体育学院设有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体育)2个硕士点,建有体育教育系、社会体育系和大学体育部3个系部,招收足球、网球两个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在校生近1000人,教育硕士研究生在校生12人,近年来体育学院学生在全国和省级比赛中获奖40余项。

(二)师资队伍

围绕培养精品学术团队的目标,初步形成了一支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团结协作、富有活力的师资队伍,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工8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4人,博士学位教师5人,45岁以下教师比例近40%,外单位获得硕士以上学位100%,高级职称比例53%,国际运动健将、高级教练员、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裁判员等21人。其中,专任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与当前招生规模保持均衡,年龄结构合理,全部具有高级职称,均有行业工作经历。校外导师4人,均有高级职称,均在相关领域担任重要职务。预计2019年新增校内专任导师2人,新增校外专任导师4—6人。

(三)实践基地

注重实践教学理念、内容与方法的更新,切实加强校内实验中心(室)和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构建了“一体化、全过程、分层次、多模块”的实践教学体系。与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体育局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学校体育、各项赛事裁判等活动。建有本科教育实践基地33个,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3个,校内指导教师和校外指导教师配备齐全、结构合理、队伍稳定,规章制度完善,实践教学效果显著。实习基地既包括山东地区知名学校,也包括知名企业。

关闭

 上一篇: 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 没有了
更多>>通知公告
· 2022-2023学年度宋健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03-29]
· 202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03-11]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三级岗位、辅助系列岗...[12-25]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