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管理文件 >> 正文
体育教学常规
作者:管理员  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8日  点击次数:

体育教学常规

 

1 教师要按照教学大纲、教学进度和教学计划,进行教学。不能擅自改动。

2 教师应深入钻研教材,认真备课,并按规定书写教案,充分掌握授课内容、组织措施和教法,了解场地和学生情况,课中讲解应简明扼要,示范优美、准确,教法恰当、合理。

3 教师在每学期的开学第一次课应向学生介绍本学期课程的主要内容、教学进度、考试项目、要求和标准,使学生有一个总体的了解。

4 教师必须提前到达工作岗位,做好教学的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教学时间进行授课,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不得擅自调、停课。

5 教师课前应填写借物单安排学生领取器材,课后清点器材并安排学生送还器材库,教师应教育学生爱护场地和器材,器材若有丢失或损坏,任课教师和该班体委签字备案,按有关的管理规定处理。

6 课的准备部分中应包括:整队、清点人数、师生问好、宣布本次课的任务和内容、安排见习生,严格考勤制度和请假手续,对无故迟到、早退和旷课的学生要进行批评教育,并视情节扣除体育道德分。结束部分应包括:简单小结、课外练习(视本次课的任务和内容)、师生互致再见。

7 教师上课必须着运动装、运动鞋。携带点名册、教案。着装整洁,风纪庄重。

8 教师上课不能携带手机、传呼机等任何通讯工具,不允许接电话、扎堆聊天,不允许佩带任何影响运动的饰物。坚守工作岗位,不得离开教学现场,不得擅离职守。

9 上体育课遇大风、雨雪天气,外堂课无法进行时,经统一协调,进入室内场馆或上内堂,教师不得擅自停课。

10、教师上课应检查和安排好场地、器材,确保各种场地和器材的安全使用。教师应加强对学生的组织纪律教育和安全教育,防止各种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11、教师要既教书又育人,关心学生的成长,对体质较差的学生应加强辅导。

12、严格考试制度和考试纪律,教师应按统一规定的考试时间和评分标准对学生进行考核和评定学生成绩。

13、教师应在考试停课后二周内完成学生考试成绩的登录工作,并将有关的成绩资料交学院存档。

14、教师应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扩大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

15、如遇特殊原因,教师应服从学院教学的统一安排。                                                

关闭

 上一篇: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
 下一篇: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
更多>>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