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体质测评 >> 正文
济南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说明
作者:  编辑:李德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点击次数:

、根据体测时间安排提前10分钟到测试场地

二、测试时带校园卡,用于核实身份。

三、肺活量测试吹嘴对于新生入校第一次测试现场发放给每名学生,体测完由学生个人妥善保管,后三年体测沿用

四、每年申请免测采取智慧济大体质测试APP网上申请审核提交纸质版的方式进行(网上拍照上传病历或诊断证明,网上审核通过确认后,仍需提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和纸质版病例或诊断证明,(申请表见附件2)。每年体测前周开放网上免测申请(免测资格附后见附件1)。

、每年组织两次集中测试4月份测试大三和大四学生(数据不全需要缓测的在5月份);10月份测试大一和大二学生(数据不全需要缓测的在11月份),测试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体测成绩不及格者自愿参加本年度补测。每年体质测试每名在校生只有两次机会完成当年体质测试(正常测试和缓测)。两次测试仍无法完成全部测试项目者,无法在规定时间上报教育部的不予计算当年体质测试总成绩。每年4月份组织一次毕业生补测(仅针对未达到毕业成绩要求者同时针对体测成绩不满意者组织补测(成绩仅用于评优评奖)。

、体测逐步实行网络信息化,学生测试完毕应即时查询体测数据和体测成绩,如发现问题现场解决过后如有异议需重测。

七、目前体测舜耕校区学生采用集中测试,主校区学生采用除长跑和短跑以外项目网上预约测试。

、根据教育部学校相关规定,学生毕业体测成绩必须达到50分。毕业体测成绩为毕业当年体质健康测试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如某学年申请免测,按实际测试学年计算成绩

学生必须参加所有项目的测试,各项目加权平均成绩为当年总成绩,各单项成绩是否能达到60不作为判定体测合格与否的依据。

各项目权重:

项目

体重指数

肺活量

50

坐位体前屈

立定

跳远

引体向上

1分钟仰卧起坐(女)

1000米跑

800跑(

权重

15%

15%

20%

10%

10%

10%

20%

当年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达到 60.0-69.9 分的,可参加院级评优与评奖;70.0-79.9 分的,可参加院校两级评优与评奖;80.0 分及以上的,可参加院校省级及以上评优与评奖。

、对于体测作弊同学,当年体测成绩为零并上报学校按相关规定处理当年不予测试。

、因转专业降级的同学当年可以不用参加体质健康测试,体测数据采用上一学年体测数据。但需与体测办公室联系说明。

、济南大学学生体质测试办公室地点:体育学院313房间,联系电话:0531-82769275

有关体测通知,各位同学可在济南大学体育学院网站右上角“体质监测”中查询。


特别说明学生因病申请免测2021年开始实行丧失运动能力且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可以参与当年的评优评奖,其他免测不能参与当年的评优评奖,且免测证明存入个人档案,有可能对今后就业造成一定影响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2021年10月6日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

 上一篇: 2021年10月23日舜耕校区学生体测补充通知
 下一篇: 2021年主校区2020级预约体测通知
更多>>通知公告
· 2022-2023学年度宋健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03-29]
· 202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03-11]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三级岗位、辅助系列岗...[12-25]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