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5    阅览:

11月14日,体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成豪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范洪彬教授做了题为《体适能的分类及国外评估方法》的报告。范洪彬教授围绕“健康体适能”、“竞技体适能”和“功能性体适能”三类体适能的概念及组成部分展开讲解,介绍了国内外评估方法及体适能相关的研究方向和课题,通过更加精准和个性化的评估方法,在预防慢性疾病、提高生活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和促进心理健康等方面都可发挥作用,对于全力推动构建健康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孙成豪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要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明确理论创新的方位、方向、方法。

孙成豪表示,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一是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挖掘文化资源、提升能力本领,全面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二是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重视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学院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作用,提高宣传工作时效性、创新性、专业性。三是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格局,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上一条:济南大学体育学院开展“校地互联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济南大学校友会体育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