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承办济南市教育局校园少儿田径项目骨干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8/18    阅览:

 

 

 

817日,济南市教育局校园少儿田径项目骨干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第五学术报告厅举行。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豫,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景波,中国田径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章碧玉、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王彬,世界少儿田径日中国少儿田径活动月组委会主任夏朝宸,济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贾巍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成豪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景波在致辞中代表济南大学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以及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借此机会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济南市教育局表示了感谢。杨景波副书记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高质量组织好此次培训工作,确保取得实在的成效。他表示,学校要充分运用科研优势,拓展研究和关注的领域,在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提升中小学教师研究能力的同时,探索高校服务中小学快速发展机制,以高校、中小学校协同育人为抓手,全面助推济南市中小学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豫发表了讲话,他代表济南市教育局对本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济南大学承办本次培训表示了感谢。他强调,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质素质发展,校园体育师资培训是立足实际、着眼未来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推进体育教育质量提升,打造体育特色品牌的重要抓手。体育教师是全市学校体育工作的推动者,更是广大学生体质健康提升的护航者,要从“教会、勤练、常赛”上下功夫,激发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引导学生形成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用行动回应好家长和社会对学生体质提升的所想所盼。

济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贾巍在仪式上对本次培训的安排进行了介绍,希望各参训人员明确纪律要求,确保平稳、顺利、安全完成培训任务。培训专家代表北京体育大学章碧玉教授、学员代表于昌泽老师分表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班的开展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教体融合,进一步提升校园体育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校园体育育人功能的重要举措,也济南大学与济南市教育局合作进行高校与地方协同育人又一次取得的新成果,为济南大学与济南市中小学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条:党旗引领铭初心,奋楫扬帆再出发——体育学院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