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__体育学院师生党员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作者:翟晓彤 褚福地  编辑:王召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点击次数: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战‘疫’必有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体育学院党委闻令而动,“疫”不容辞,坚持党旗引领、党员垂范,让党旗飘在第一线、堡垒筑在第一线、党员冲在第一线,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自今年3月30日以来,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学校全面实行封闭式静态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与4名辅导员第一时间下沉学生教育管理第一线,与全院882名学生同吃同住,共同战疫,成为静谧校园中最美的守候者。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在防疫号角吹响的那一刻,义无反顾地打起背包进入校园与学生们同吃同住,并肩战“疫”。她们放下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知心的爱人与温馨的家庭,在疫情的关键时刻选择主动的站出来、冲上去,毅然决然进入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繁重工作的巨大压力与挑战面前,她们是“钢铁战士”,用她们柔弱的身躯主动担起学院学生大量信息数据的摸排、学生特殊情况的处理、各种风险点的排查以及核酸检测的组织等工作毫无怨言。

从入校第一天,学办主任范雅文老师就变身“大白”陪同发热学生到医院就诊,并且为了减少与病毒接触的几率,独自在冷风中等待6个小时,直至把学生安全送回。繁重的工作让她已经无暇顾及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每天忙碌到深夜是她的工作常态。团委书记朱志乐老师面对新接手的毕业生年级,她很快进入角色,与同学们共同讨论论文、打扫宿舍卫生、帮学生理发、协助学生参加考研复试、与学生一起打羽毛球、帮心理问题学生安抚情绪、与学生们规划未来,成为学生们信任的知心姐姐。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梦晗老师夜晚送受伤的学生去医院处理伤口,返回办公室时已经是狂风暴雨,全身湿透。由于多日的劳累,她突发心悸,心跳过快。由于放心不下校园里的学生,经过短暂地治疗,她提前申请返回学校。4月21日,她在防控疫情的工作岗位上度过了自己难忘的30岁生日。公寓临时党支部指导教师王召镇老师进驻公寓第一时间召开党员楼层长、宿舍长会议。作为转业军人的他,将其在军营中养成的英勇顽强、雷厉风行、艰苦奋斗作风沿用到工作中,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每日带领学生党支部和公寓临时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对学院宿舍进行巡查、检查,确保了学院学生宿舍安全,成为了学院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请各位同学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打开手机微信扫码。”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在核酸检测现场,来回穿梭着我院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们的忙碌身影。面对疫情,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精准施策,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通过“党员楼层长-党员宿舍管理员-宿舍长”三级公寓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发挥公寓党员网格化管理员和退役大学生示范宿舍的示范引领作用,使网格化管理覆盖到学院3栋学生公寓楼、138间宿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第一时间成立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师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公寓管理、学生服务保障等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和“任务清单认领”活动,在校园疫情防控中亮身份、明职责、勇担当,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践行宗旨,共同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力量。

在学校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场,让现场近千名学生排队井然有序的工作中有学生党员们的身影;在校园摆渡车开放使用的第一天,面对大量聚集学生,协助学校老师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学生分批有序乘车的现场有学生党员们的身影,每天带领自律会成员对全院800多名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巡察、检查、督查,每天工作到深夜十二点,确保全部人员安全在校后才能入睡的工作中依然有我们学生党员们的身影……像这样感人的场景在校园疫情防控中不时可见,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生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发出支部声音,贡献点滴力量,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形成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杰表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实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的旗帜。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让全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始终牢记自己党员第一身份,把党员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并肩战“疫”,共克时艰,共同守护好我们的校园,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红色体育力量。

关闭

 上一篇: 体育学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
 下一篇: 体育学院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课活动
更多>>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