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体育学院迎新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运动队 >> 群体活动展示 >> 正文
济南大学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作者:管理员  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1日  点击次数:

 
 
 
 

    莺歌燕舞,柳絮飞扬。4月的赛场上,美丽的校园沉浸在一片欢乐的运动会当中,运动场上鼓号齐鸣,喊声震天。201642829日,济南大学为期两天的春季运动会就此拉开序幕。

一、开幕仪式,师生尽展风采

    28日上午8点,济南大学西校区大操场上一片沸腾,走近一看,原来是济南大学副校长张硕秋宣布济南大学2016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了。首先,全校21个学生方队在国旗护卫队的引领下,迈着矫健而又不泛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方队入场完毕之后,升国旗、奏国歌,在这个庄严肃穆的场景下,济南大学党委书记程新同志宣布济南大学2016年田径运动会开幕,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同志致开幕词。接着,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各学院学生方队有序退场。之后,全校师生欣赏了一场教职工太极功夫扇表演,全校教职工整齐的挥舞着功夫扇。最后,济南大学2016年田径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

二、运动现场,擂鼓阵阵拼搏劲

    比赛开始之后,运动员们奋勇争先,积极进取,挥洒着自己的激情与活力。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无不锻炼着运动员的爆发力与耐力;跳远、跳高、铅球、标枪……一项项力量与技巧的考验,都展现出运动员别样的风采,4100米和4400米接力更能展现出团队之间的合作。赛场上他们为着自己的荣誉孤军奋战, 枪声、起跑、冲刺……挡不住的是健儿们如火一般的气势,当仁不让、舍我其谁,抹不去的是健儿们汗水浸透的誓言。 然而,赛场下啦啦队员的呼声却一浪更比一浪高。即使嗓子已经沙哑,即使嘴唇已经干裂,即使运动员获得的奖牌和荣誉与自己无关,可是他们还是想凭借一己之力帮助运动员取得胜利。欢呼声、呐喊声、摇旗声、擂鼓声,每一声助威都宣扬了济大学子前进的不懈追求,每一次呐喊都诠释了济大学子团结的忘我情怀。

三、比赛幕后,他们在默默付出

    是否还有人记得裁判员和那些在幕后的工作人员,他们在烈日炎炎的操场上为运动员鸣枪、做记录、排名次;他们在烈日炎炎的操场上送水、站岗、管理秩序。此时在操场上,还涌现出一批更卖劲的学生,他们记录着运动员参加比赛的精彩瞬间;他们描绘着运动员比赛时的英勇时刻;他们把运动员的精彩花絮及时的发布在网络和报纸上,让其他同学可以更快的了解赛场上的状况,他们就是记者。

四、奏响旋律,热血还在沸腾

    在运动会的最后举行了闭幕式。首先由济南大学副校长王志宣布济南大学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开始,各学院运动员紧接着入场,之后赛事主管刘新宇同志宣布团体总分名次,并由济南大学团委副书记胡春毅同志宣布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会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接着由学校领导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最后,济南大学副校长张硕秋同志致闭幕词并宣布济南大学2016年田径运动会闭幕。顿时,赛场上一片欢腾,运动员们在呼喊,他们获得了奖牌和证书,他们为自己争了光!为班级争了光!更为学院争了光!他们为自己感到骄傲。

    温暖的阳光冲刷着奔腾的跑道,矫健的步伐谱写着青春的诗篇。运动竞技不仅仅是意志的较量、速度的挑战,更是对一个团队凝聚力的考验,我愿取得的成绩无疑是在于我们的实力、激情、团结以及对体育的这份热诚。踏上跑道,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对体育不懈的坚持。赛道还在延伸,热血依旧沸腾,相信今天的成绩只是一个起点,我们会在日后的挑战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创造更多的美好和辉煌!





(编辑:邢禄建)

关闭

 上一篇: 体育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济大春季运动会太极功夫扇表演
 下一篇: 飞人的战场,有你而辉煌——男子乙组110米栏决赛在运动会中显风采
更多>>
更多>>友情链接
· 济南大学
· 济南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信息网
· 新职业
·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人人公共主页

济南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2011-2017 Reserved